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立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&臺東縣全民科學週

Welcome To Science Education Center

中心介紹

緣起 

本校於省立臺東師範學院時代,既承教育部對於自然科學教育發展的重視而設立科學教育中心。

民國92年8月1日,國立臺東師範學院改制為國立台東大學,本中心改隸屬於師範學院下的二級中心單位。

民國86年8月,學校決定將原先為獨立運作的科學教育中心和應用科學系(當時為自然科學教育系)結合,科教中心的主任則由系主任兼代,應用其較充沛的人力與經費,為臺東地區做更充實的服務和提升本身的研究能力。

民國98年9月,因無專任的行政人員,行政業務的延續性及中心管理受到影響,科學教育中心再度獨立,並改隸屬於師範學院下。 

主要工作內容

  •  本校校內及臺東縣各國中小之科學教育研究規劃。
  • 科學教育資料之蒐集。 
  • 協助推動校內各類社團辦理各式科學活動提昇學生的科學素養
  • 辦理相關單位委辦事項。

中心成員

  主任 :       林自奮

  學歷 :       美國Univ.of Notre Dame 博士

  專長 :       實驗高能物理 實驗天文粒子物理

  電話 :       089-517977  

E-mail :    tlin@nttu.edu.tw